close

PartI 手術基本資料

    患 者 ID:sinqer
    手術時間:2016.6.25
    使用機台:WAVELIGHT EX-500+ WAVELIGHT FS-200
              (網頁上抓的XD,有錯請糾正)
    醫療院所:大正(大安)眼科+無刀手術地點在忠孝復興
    所在地區:台北市
    執刀醫師:林義博
    手術費用:5XXXX (原64000,實際價格不能說,答應對方惹QQ)
    優惠與否:有
    介紹人ID:我弟名字(我弟在這作有刀)
    術前相關數據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近視/遠視度數   R:-1050   L:-11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散光度數        R:150    L:2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角膜厚度(uM)    R:590    L:580

PartII 術後狀況

    近視/遠視度數   R: 1.0 L: 1.0 (術後第三天回診的數據)
    散光度數        R: 0   L: 0

    不適應症部分
        1. 乾眼狀況:早上起床比較乾
        2. 夜間炫光:無(瞳孔比較小)
        3. 畏光狀況:無
        4. 其他狀況:無


PartIII 手術心得

 

一、術前評估

選大正眼科的原因:誠實


因為我的右眼淚液偏乾,其他診所並沒有誠實告知我可能會有的後遺症

大正眼科則是詳細說明所有狀況,以及弟弟也在這間作

半年來恢復狀況不錯,所以最後選定這間。


*價格部分*

當時報價無刀64000,介紹人-2000

        有刀34000,介紹人-2000

後來因為最近他們重新裝修,加上驗光師對我印象深刻

所以拿到5XXXX優惠價,答應他不能說價格惹XD。


*風險部分*

一般雷射手術大概會有以下三種狀況

畏光、乾眼、眩光

乾眼是淚液測試,可評估術後狀況是否會乾眼

眩光是看瞳孔大小,越小越不容易有眩光

一般100度會削去12左右的角膜

我的角膜也比一般人厚

看來可能會有乾眼問題(人工淚液可以解決)


二、手術過程

由於去年11月評估後又過半年,為了謹慎起見再次評估

6/23去評估、6/25 排刀就作了XD

術前一直很焦慮,護士還讓我握著他的手說不要害怕Q_Q

先上一台作角膜瓣的機器(?)

這裡大概會看不到十幾秒鐘

後面直接換到雷射的機器

這裡一樣會看不到十幾秒

(才剛說雷射READY,還沒反應過來就說作完了。XD)


三、術後恢復

手術當天

當天是兩點作手術

前後弄一弄大約三點半離開診所,這個時候眼睛很不舒服

覺得脹脹的,大概五點半雙眼都流眼淚

眼睛有點糊糊的

之後就跟平常差不多惹

(回去那個驗光師還說我神經很粗,好很快XD)


第三天回診

左右眼都是1.0,雙眼1.2


術後一週

必須說我滿幸運的,畏光、眩光都沒有XD

但因為我是高度近視

我拿到的藥水除了消炎藥(4小時點一次)+人工淚液外

還有降眼壓(一天兩次)、散瞳(睡前一次)、上班肌肉輕鬆一點的藥水(一天三次)

然後就是~

一周內不能揉眼睛,其他可照常,包括上班等等

我第四天就跑去跑步惹X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綜合以上大概就這樣吧~

到目前為止覺得還不錯,因為我弟有出現的問題我幾乎都沒有,哈哈哈哈

另外

我覺得評估所想要的診所

醫師開過多少刀經驗真的滿重要的

大正開刀好像會有兩位醫師(?),另外還有一位在旁邊看,確認狀況

然後目前大正的人有說明

現在有點像是戰略合作,因為雷射的機器已經進入軍備時代

所以他們是幾間診所聯合購買(?),使用機器

但主要眼睛的部分還是由他們負責,只是手術地點不在那邊而已

囉嗦了一堆~希望能多提供資訊給大家XD

如果需要介紹人再來信給我吧~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小抱怨:


我評估是在去年的十一月

總共去過

新X光、諾X爾、大X眼科、還有一間忘惹XD,以及這間大正眼科

諾X爾、大X眼科就不說了,滿商業化的醫師,很多資訊並沒有正面回應我

新X光則是護士訓練嚴重不足,護士連有刀沒刀是甚麼都搞不清楚

甚至還跟我說幾十年前的手術,當時這間診所是我以前主要看眼科的診所

經過這次後不會再去了

我認為即便不是主攻雷射手術的診所,護士也不該是這種狀況。

 

*新增術後第三週

眼睛目前一切都好,早起有一點點乾以外~好像沒甚麼問題~

arrow
arrow

    sinq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